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關於那些不重要的事 (貝莉 x 寬六九)_ 我們是怎麼變成今天這樣的(啊!?)








傍晚,剛結束一個美食電影紀錄片講座。
坐進小時候都不敢走進去的高級飯店酒吧。
講座介紹我的字眼是,美食評論家。

(誤會。)

午夜,和未來即將巡迴世界的高雄同鄉頂尖調酒師坐在今非昔比的老地方喝威士忌。
剛上台北的時候,根本不敢想像有天可以坐在這裡大口喝酒。

然後我想起我可以和一個暢銷書作家寫對談。
(而且還可以拖她稿。)

我想起ppaper。我想起Ive
我想起那些有名氣的然後不知道怎麼了都會來認識我的人。
我想起很久沒有想起的窮困無助的十年時光。
我想起最近常說的玩笑話。

『我們不是來看妹的我們﷽﷽﷽﷽﷽﷽﷽﷽﷽﷽﷽﷽﷽﷽﷽﷽,一個,有可能是﷽﷽﷽攀台,我們是來給妹看的。』

無從想像,我是怎麼來到今天的。
(小時侯妹還不給你看。)

那天,我們在東區酒吧相遇。
回想過往,我們或許都仍模糊我們是怎麼變成今天這樣的。

一個酒鬼。
一個餐館負責人。
一個作家。

一個念得出名字的,

台北人。



-------------------------------------------------------



2012年結束之前,我決定和我的酒吧好友,當代兩性作家兼城市記錄者(頭銜乃應本人要求),貝莉,一起寫些什麼有趣的350字短文。以證明我們兩個人不是只會到處喝瞎扯文維生。但對寫的題目,或許,還是離不開兩性情仇與喝酒誤事的餐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