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關於那些不重要的事 (貝莉 x 寬六九)_ 關於跑步









因為再也受不了早上起床得面對又大又壓迫的肚子,2010年夏天我開始跑步。

Marc Jacobs 2.0的故事為勵志。


Marc Jacobs 2.0

身形走樣的時尚天王某天突然消失舞台,然後換了一個肌肉棒子的形象回來。
連他身上米老鼠刺青的臉都變得好緊好像拉過皮。


小時候是業餘籃球員。之後參與了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的搖滾樂隊。
從來不知道開了餐館之後會成了酒精食物過量,睡眠嚴重失調的男乳症患者。

兩年之後,十公里以上的長跑是我每日必須的活動。

大部份時候我相信這種肉體式的祈禱。身體與痛苦對話的過程。
我相信這會讓我活得比別人好並且能將館子繼續開下去。

我從牯嶺街跑到板橋跑到101跑到士林跑到新店跑到大稻程然後折返。

長跑讓我認識另一種台北。
長跑是催化劑讓你相信勇氣。

如果你也跑步。
你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至於我的作家好友,大概都是宿醉跑步然後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酒咖,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找我寫跑步……




-------------------------------------------------------



2012年結束之前,我決定和我的酒吧好友,當代兩性作家兼城市記錄者(頭銜乃應本人要求),貝莉,一起寫些什麼有趣的350字短文。以證明我們兩個人不是只會到處喝瞎扯文維生。但對寫的題目,或許,還是離不開兩性情仇與喝酒誤事的餐飲人生。